(亚庇20日讯)沙巴前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透过律师驳斥失职指控后,再进一步向沙巴基金会董事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等3造索偿10亿令吉,并要求相关人士道歉。

慕沙阿曼的律师东姑弗亚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沙菲益、沙巴基金会董事拿督嘉马鲁和法律顾问拿督道格拉斯,对媒体公布了他们与慕沙的传讯令状(Writ of Summon)内容。

Advertisement

“慕沙认为,昨日召开的记者会、新闻声明和传讯令状内容,已破坏了他的良好声誉,因此有意起诉相关人士。”

东姑弗亚表示,慕沙要求沙菲益等3造在收到律师信后的24小时内,赔偿和道歉。

Advertisement

“10亿令吉的赔偿款项需交给慕沙指定的慈善机构,他们必须发表无条件道歉信,并撤回昨日的声明。”

Advertisement

“他们也必须将相关道歉信和撤回声明的通知,刊登在所有报章和网络媒体平台,以及举办一场记者会,并唸出相关内容。”

慕沙也要求沙菲益等3造不再发表相同指控。

Advertisement

拥有最大伐木特许经营的沙巴基金会昨日表示起诉慕沙阿曼,向他追讨在其掌管期间,该基金会与数家公司签署伐木合同所造成的8亿7200万令吉损失。

嘉玛鲁说,慕沙在担任沙巴基金会信托局主席期间,没履行维护沙巴基金会利益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