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9日讯)沙巴前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透过律师驳斥沙巴基金会的指控,否认他在2003年至2018年担任该基金会主席期间失职

慕沙阿曼的律师东姑弗亚说,其当事人严正否认违反身为该基金会主席的受托义务(fiduciary duties),而该基金会早前对他作出的指控是含诽谤意味和完全错误的。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文告说:“仅通过一份新闻稿和从媒体报道得知沙巴基金会提出的诉讼,这是高度可疑、不正规,且不妥的举动。通常当你要兴讼,会向答辩人或其律师发出诉讼文件和解说文件(cause-papers)。

“而在这个案件,丹斯里慕沙阿曼或我都没有接获任何文件。这是怪异的,因为我的办公室或丹斯里慕沙阿曼的住家地址并不难找。”

Advertisement

他是回应沙巴基金会董事拿督嘉马鲁今天召开记者会,表明该基金会已入禀高庭,向慕沙阿曼索偿8亿7200万令吉,以赔偿该基金会因可疑伐木活动合约而蒙受的损失一事。

Advertisement

东姑弗亚指出,更可能的解释是,这个通过媒体发表所谓的诉讼,只不过是基于政治动机,为了转移人民视线和误导民众而设计的宣传噱头。

“在任何情况下,我被指示接受这项诉讼事宜,将会在适当的时候作出进一步回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