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疑似来自土团党的录音外泄一事,是土团党内部问题,此事不影响巫统、国阵及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

“任何有关土团党和希盟于2月或更早前的录音,都与巫统、国阵、国家和谐联盟无关。

Advertisement

“这些都是该党内部事务。我们依然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并专注于捍卫人民的议程。别再搞政治了。”

安努亚慕沙今日发表推文时,针对昨天一段录音泄漏“一名资深土团党领袖声称,只要巫统国会议员获献议部长职或进入官联公司,就可能叛变”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据悉,这段话是在“喜来登行动”前数个小时录下来的,而这把声音貌似与此前呼吁土团党最高理事支持该党主席敦马哈迪,是同一个人。

今早,行动党法律局主任蓝卡巴星表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和总检察署必须立即彻查一段据称是土团党领袖的录音档

Advertisement

录音内容指,有关领袖声称可用官职利诱巫统议员加入土团党。

本月30日,土团党2月23日最高理事会议的第三段录音在社交媒体流传,录音中,一名据称是时任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的男子,向与会的最高理事建议,可以部长或官联企业的职位,拉拢巫统国会议员跳槽。

如此一来,土团党将成为政府中最大的马来政党。

录音里一把声音说,马哈迪或不认同此计划,担心这些巫统议员跳槽土团党,会在背后搞事,不过该把声因表示无需有此担忧,因为巫统议员一旦有了官职,就会顺从土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