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行动党法律局主任蓝卡巴星表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和总检察署必须立即彻查一段据称是土团党领袖的录音档。录音内容指,有关领袖声称可用官职利诱巫统议员加入土团党。

土团党2月23日最高理事会议的第三段录音昨日在社交媒体流传,录音中,一名据称是时任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的男子,向与会的最高理事建议,可以部长或官联企业的职位,拉拢巫统国会议员跳槽。如此一来,土团党将成为政府中最大的马来政党。

Advertisement

该男声说,前首相敦马哈迪或不认同此计划,担心这些巫统议员跳槽土团党,会在背后搞事;不过该男声表示无需有此担忧,因为巫统议员一旦有了官职,就会顺从土团党。

也是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的蓝卡巴星今日发文告表示,如果有关献议属实,已经构成违反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

Advertisement

他说:“人民有权知道有关录音是否属实,如果是真的,那么国阵国会议员是否被利诱加入国民联盟,并导致民选的希盟政府垮台。”

Advertisement

蓝卡巴星指出,国盟政府上台后,一直委任国盟议员担任官职,这与录音内容一致。

“在这种情况下,反贪会和总检察长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公正地调查上述录音的真伪。”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