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在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财政部将直接拨出5800万令吉予拉曼大学学院后,前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则揶揄,由马华管理的拉大教育基金会终于“如愿以偿”。

她今日发表文告反问,那国盟政府是否也会延续前朝希盟政府的计划,拨款2000万令吉予华小?

Advertisement

她说,希盟执政政府时期,承诺每年拨款2000万令吉给华小作为增建与搬迁用途,而在近两年内已发放了4000万令吉。

“至于2020年的拨款,我们已在2月份提呈部分的分配建议予财政部,包括柔佛武吉英达培才华小获得300万、吉打亚罗士打吉华H校100万、柔佛新山明智华小50万和吉隆坡循人小学50万, 总共500万。”

Advertisement

她说,遗憾的是,希盟未能及时发放该些拨款。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扣除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教育信託基金会(TAA-ETF)尚未使用的1800万令吉,拉大在今年仅获得4000万令吉,这意味着国盟政府实际上并没有增加给予拉大拨款。

希盟政府去年是拨出550万令吉给拉曼大学学院,以及4000万令吉给予TAA-ETF。

Advertisement

她指出,除了数目,希盟和国盟的拨款,最大分别在于管理对象。

她说,TAA-ETF的成员来自三方,分别是拉曼校友总会、杰出拉曼校友和华人社团的代表。

“然而,拉大教育基金会中15位拥有表决权的成员,都是现任或前任马华高层,包括魏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