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宣布,财政部已同意拨款5800万令吉予拉曼大学学院(拉大)。

他今日透过面子书直播表示,在上述拨款中,其中1800万令吉是前朝希盟政府拨给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教育信託基金会(TAA-ETF)的余额。

Advertisement

他说,财政部是将1800万令吉“物归原主”,通过高教部交予拉曼校方。

他表示很欣慰和感激新任财政部长拿督斯里扎菲鲁深明大义,决定纠正前财长林冠英对于拉曼拨款的种种偏差。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扎菲鲁除了同意拨款,也与拉曼教育基金会信托局达成数个共识,包括政府恢复对拉曼自1969年至2018年的行政拨款机制,即行政拨款资助的顶限为6000万令吉,发展拨款则视情况而定。

Advertisement

“财政部撤回之前拨予希盟政府倡导成立TAA-ETF剩余的1800万令吉。”

“政府延续拉曼的办校使命,将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下,通过高教部发放4000万令吉行政拨款予拉曼校方。”

Advertisement

“新任财长认同,没有必要通过第三方转交拨款给拉曼校方。”

魏家祥也感谢新任财长拨乱反正,体恤多数来自中等家庭的拉曼学子。

“守得云开见月明,平反成功,拉曼加油!”

前财政部长林冠英去年曾宣布,一旦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成立了信托基金会,政府会拨款4000万令吉给该基金会。

他重申,他支持校友总会的立场,那就是拉曼应作为专业的教育机构来运营,不该有政党与政治人物的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