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卫生部仅仅是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事宜上,给予忠告政府,别无其他意思。

此前,掌管法律及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说,政府是根据忠告,来决定召开为期一天的国会会议。

Advertisement

对此,诺希山说,卫生部无权在其他方面给予中央政府劝告。

“我们是根据数据和新冠病毒的事实来给予忠告。不论病例是增加或减少,及我国病毒传染速度。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今日召开记者会时直言:“这些(疫情)以外的事,就超乎卫生部忠告政府的范围了。”

Advertisement

此前,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质疑达基尤丁的说法,并反问诺希山,卫生部是否有权干预中央政府的决定。

本月17日,国会下议院秘书礼端拉末披露,今年第一次国会会议将在5月18日复会,只开会一天。

Advertisement

根据他今天发给所有国会议员的函件阐明,当天的会议只会进行国家元首开幕御词及辩论政府事务,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的课题。不会有任何的部长问答环节或国会议员提呈的动议。

在大马变天之前,下议院原本是从3月9日开会至4月9日,开会20天。变天后,国会延迟至5月18日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