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一项由中小型企业公会展开的民调显示,有33%受访者的现金流只够他们撑过3月份,而只有37.8%的受访者能支撑到4月份。

中小型企业公会是与网络营销平台Bizsphere合作,于3月29日进行一项问卷调查,并在18个小时内接获1万5627个中小型企业的反馈。

Advertisement

中小型企业公会总会长拿督江华强指出,中小型企业现在正面对现金流非常吃紧的情况。

他说,基于政府实施行动限制令,相关企业预计在3个月内都不会有收入,但他们依然需要支付薪金和租金等。

Advertisement

“尽管政府宣布通过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再拨出1000亿令吉予中小型企业,让他们藉由贷款来维持业务,但只有26.3%的企业同意寻求政府帮助,而77.6%的企业则尚未提出申请。”

Advertisement

“中小企业害怕负债率过高,因为他们都已经有贷款。”

“在未来6个月的经济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其偿还能力,使破产风险增大。在22.5%申请贷款的企业中,有4%已被银行拒绝。”

Advertisement

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或51.2%的中小型企业认为,在今年3月至9月期间,会蒙受超过50万令吉的损失。

有25.6%企业坦言,若政府没有针对中小企业提出更强力的协助措施,那他们或将裁员;而43.8%的企业则尝试说服其员工自愿休年假。

Bizsphere执行顾问叶钦德(Yap Keng Teck,译音)指出,由于中小企业的职员占国家总就业人口的70%,这意味着可能会有256万人失业。

与此同时,有82%的企业预测在2020年将面对亏损,而61.7%则认为其业务需要9个月才能恢复正常。

不过,仍有29.1%企业乐观认为在未来6个月内,其生意可以回到原本的轨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