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呼吁民众,不要隐瞒有关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或包庇疑似病患,特别是曾出席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万人集会的人士,否则将受到严厉的对付。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目前仍有少数曾出席大城堡集会的人士拒绝接受检测。

Advertisement

“我想强调,任何人若知道自己被感染,却继续留在家里,选择隐瞒甚至拒绝接受检测的话,我们将采取严厉的行动。”

“若有人知道家庭成员曾参加大城堡集会,却选择知情不报的话,我们也会采取严厉对付行动。”

Advertisement

不过,韩查并没有透露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他仅表示,若当局采取相关行动时,必定会先通知媒体。

“我今日只发出警告,但是从明日开始,一旦我们开始采取行动,请不要生气。”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也警告,当局会采取严厉行动对付该些传播或散布假新闻的人士。

“疫情是不分种族或宗教的,依据我们的数据,种族或社会地位都不重要。”

“任何人都可以被感染,并将病毒传染给其家人,因此,没有人可以制造破坏种族团结的假新闻。”

“相反地,我们要相互帮助,不要相互指责,若仍在社交媒体上散播类似的新闻,我们将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