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数据显示,两个年龄组别的确诊率最高,分别是26岁至30岁及56至60岁的人士。

他指出,自行动限制令实施两个星期以来,卫生部发现新增的确诊病例总数每日攀升及有时维持,康复获准出院的人数也有所上升。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召开记者会汇报疫情时说,此数据显示卫生部和各个机构在过去一个月采取行动所带来的效果。

“接下来两周非常重要,它将鉴定政府所采取的行动是否带来预期的高效应,这与社会大众的守规程度息息相关,非常需要各造的合作切断传播链。” 

Advertisement

询及为何年轻人也是容易受感染的一群,诺希山说,这个年龄层大多在回国后确诊,或者是不理会行动管制令而外出;第二的原因是这个年龄层大多是一家之主,常常外出而受感染。

Advertisement

针对今天的印尼籍死者,他说,这是我国第一宗外国死者。

此外,他受询时说,目前最年轻的确诊病患是18个月大的孩子,因为受到出席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而受感染,目前情况稳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