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从4月3日起,凡是从国外返国的大马人将自动被载到隔离中心,以进行14天的隔离及健康筛查。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无论是乘坐政府包机或商业航班回国的大马人,都将被送往隔离中心。

Advertisement

他说,家属不用到机场接机,以降低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他指出,许多国家确诊病例都是源自境外输入,像中国武汉情况,当人民陆续返国又出现感染病例,因此政府决定只要一到机场,将强制载到隔离中心隔离。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鼓励在海外及有地方居住的国人继续留在当地,不用急着返国,协助国家控制疫情。

依斯迈指出,政府将利用两天时间准备隔离地方及巴士安排,以便3日正式生效时,可以立即隔离这些返国的人。

Advertisement

他说,在隔离中心,卫生部官员将筛查他们的健康状况,同时国家安全理事会和卫生部制定的其他标准作业,被隔离者必须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