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1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同意委任大马医药援助协会(MERCY Malaysia)创办人丹斯里仄米拉医生(Dr Jemilah Mahmood),为首相公共卫生特别顾问。

根据首相办公厅发出的文告,仄米拉负责针对卫生领域的政策和倡议,向首相进谏。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也在面子书发文恭贺仄米拉的任命,“我衷心祝贺仄米拉医生,受委首相的公共卫生特别顾问。”

“这是非常及时的。凭着她的经验,我相信,我们能为大马的医疗制度带来很大的改变。”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仄米拉在医药领域拥有资深经验,并直接参与国家级和国际人道主义工作。

她曾是大马医药援助协会主席,及在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担任副秘书长。

Advertisement

她被选为2019年东盟奖(ASEAN Prize)得主,这是东盟地区的著名奖项,以表彰个人或组织迈向2025年东盟社区发展方向,在促进区域认同感和精神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她在国民大学考获医学学士学位及妇产科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