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掌管经济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政府预测一旦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结束,我国经济需至少6个月来恢复元气。

他说,在正确的策略下,这项预测是合理的。

Advertisement

“我们祈祷吧。我们肯定要找一个恢复元气的策略。”

慕斯达法昨晚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许多领域,包括旅游业、酒店、零售和投资皆受疫情冲击。

Advertisement

“以旅游业为例,游客不会立即来大马,因此我们必须加强促销活动。”

Advertisement

他说,许多受疫情影响的国家预测,最快要9个月至一年来重振它们的经济。

至于一些声称无法从“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受惠的中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家,慕斯达法说,政府已做好准备与他们讨论。

Advertisement

“他们(中小型企业)数量最大,也超乎政府的能力。不过,政府向来对他们抱持开放态度,因为他们在劳动力占60%。”

目前,我国有将近90万7000名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