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尽管纽西兰全国自本月26日起进入“封城”状态,以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但在该国首都惠灵顿的大马留学生暂无意回国。

惠灵顿大马学生组织(WMSO)主席扎里夫(Zarif Rizlan Mohd Nazri)说:“目前我们认为无需(安排带大马学生回国),因为纽西兰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未到危急水平。

Advertisement

他通过手机通讯程式WhatsApp告诉马新社:“他们(大马学生)现在都没关注有关回国的事。”

现年21岁的扎里夫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商业(会计及金融)系学士课程学生,他说,目前有120名大马学生在惠灵顿各个大学深造。

Advertisement

他说,大马驻惠灵顿最高专员署要求每间大学的大马学生代表,每隔几日汇报各校大马学生的最新情况,若有任何问题,须立即通知最高专员署。

Advertisement

另外, 坎特伯雷大马学生协会(CMSA)说,该协会与最高专员署紧密合作,确保所有大马学生向该署登记,以防一旦发生不可预见的情况,可获得援助。

该协会促请会员避免离开住宅区和避免与外人不必要的接触,也无需恐慌抢购必需品,因为在封城期间,生活基本服务仍在营业。

Advertisement

坎特伯雷大马学生协会促请在封城期间遇到问题的大马学生,通过该协会面子书专页求助。

“若他们当中有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应第一时间通知坎特伯雷大马学生协会寻求帮助,以便我们能通知最高专员署和大学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