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吉隆坡Menara City One公寓出现17宗新冠病毒肺炎(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政府宣布在有关公寓落实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14天,禁止居民与外人进出。

位于Munshi Abdullah路的Menara City One公寓,是国内首个被全面封锁的公寓,而之前被封锁的地区是柔佛新邦令金甘榜拿督依布拉欣马吉,以及拿督依布拉欣马吉新镇,还有雪州瓜拉冷岳7个村庄。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EMCO从3月31日凌晨12时开始,长达14天,而Menara City One公寓住有502户或3200名住客,同时也有一些商店在内。

根据EMCO,已经在公寓内的所有居民与访客都要遵守宵禁,不再允许其他人进入。

Advertisement

不过与新邦令金及瓜拉冷岳不同的是,该公寓居民可以订外送餐点至公寓大厅。

Advertisement

该公寓内的商店必须关闭,不过销售必需品的商店则可继续营业,这点也是与其他地区的EMCO不同的。

有关当局将会在该公寓设立医药营,而警方、大马武装部队、民防局以及志愿警卫团也会在该处驻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