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政府日前宣布禁止非政府组织义工,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出动提供援助给弱势群体,引起不少的抗议,不过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赞成有关措施。

诺希山指出,他希望非政府组织与义工遵守行动限制令,而这时为了避免他们感染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他说,他知道非政府组织与义工是出自好心,想要协助弱势群体,不过他呼吁有关团体与政府合作,同样可以达致目标。

“现在是行动限制令期间,我们要守法。如果非政府组织人员曝露在外,与其他人接触,会有一定的风险。”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要双方谈谈,看看非政府组织是否可以在一个集中的地方派发援助品。”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日前宣布,非政府组织的义工也必须遵守行动限制令,不可以外出与其他人接触。

他说,如果有善心人要协助弱势群体,可以将物资交给福利局代为分发给有需要的人。

Advertisement

非政府组织不满政府的决定,指如果政府不允许他们出动,那么很多贫穷人士可能面对断粮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