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30日讯)日前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出门跑步被执法人员阻止,继而与执法人员争辩的心脏专科诊所医生王贤德,今日被控两项罪名,惟他不认罪。

王贤德是在乔治市推事庭被控,控状指他在3月19日下午4时,缺乏合理理由,出现于槟岛市政厅青年公园,违反2020年预防及控制传染病条例3(1)条文。

Advertisement

在此条文下,一旦罪成的最高刑罚是罚款1000令吉或坐牢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另外,他不听从市政厅执法员的劝告,因此抵触刑事法典第186(妨碍公务员执法)条文,最高刑罚是坐牢两年、罚款10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被告的代表律师是巴拉玛合桑,而他向法庭表示不认罪。

Advertisement

承审推事贾美里雅允许被告以1万3000令吉保释候审,并谕令被告交出护照给法庭保管,被告也必须每月到警局报到。

此案将在6月9日进行过堂。

Advertisement

根据案情,在案发当天,槟州市政厅执法人员发现被告在该公园跑步,因此上前劝他遵守行动限制令回家。

不过被告拒绝听从,并强调自己有权在公园做运动。

被告与执法人员争辩的过程被拍摄下来,之后在社交媒体疯传,而执法人员事后也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