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随着瓜拉冷岳一家可兰经诵读学校(Tahfiz)被证实有7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政府宣布在瓜冷7个村庄落实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

该宗教学校共住有274人,至今有71人被证实确诊。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这项EMCO将会从3月30日凌晨12时开始生效,涉及的范围从瓜冷双溪瑞(Sungai Lui)21英里至24英里,涉及700户人家或3918名居民。

“基于该学校的确诊病例严重,政府在卫生部的劝告下,在当地推行EMCO,这是新邦令金之后的另一地区。”

Advertisement

据了解,疫情严重的宗教学校是Maahad Tahfiz An-Nabawiyyah。

Advertisement

在这被全面封锁的7个村庄,主要是马来村,还有两个原住民村。

柔佛新邦令金因为疫情严重,甘榜拿督依布拉欣马吉及拿督依布拉欣马吉新镇在本月27日落实EMCO至4月9日,有关当局封锁所有出入口并落实宵禁,禁止居民出门,居民的日常必需品则由福利局提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