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透过警察飞行部队(PGU)的无人机单位,警方与大马武装部队现在联手广泛使用无人机来监控人民动向,直到行动管制令解除为止。

此前,无人机只在白天使用,但如今延长至夜晚,例如昨晚,“解毒行动”(Op Penawar)使用了大马武装部队的无人机来监控巴生谷一带的人民动向,及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红色疫区。

Advertisement

本月24日起,执法当局动用超过10部有温度感应科技和扩音器装置的无人机,从而有效监控。

这些无人机能以三语(即马来文、华语和淡米尔语)来警告和劝诫人民,以遵守行动限制令。

Advertisement

执法当局是在士拉央批发市场、克拉末(Keramat)市集、Chow Kit和吉隆坡十五碑小印度使用无人机监控环境。

Advertisement

无人机监控在提醒和广泛传达讯息方面,取得很好的成效,因为仍有很多人违抗命令,路上依然可以看见很多车辆行驶。

行动限制令今日进入第12天,路上的车辆比较早前少,当局预测有望断开染疫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