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政府正监督所有“危险疫区”,若该些疫区确诊病例持续上升,政府将准备加强实施执行行动限制令。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加强执行行动限制令能阻止人群感染率继续激增。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在密切观望、观察和监督所有危险疫区,若某些地区或甘榜的确诊病例暴增,我们将采取行动。”

“这不仅是来自于卫生部,而是各单位作出的集体决定,一个基于我们行动计划,与警方和志愿警卫队一起采取的凝聚行动计划。”

Advertisement

政府早前宣布,从3月27日凌晨开始至4月9日,将加强新邦令金两个地区的行动限制令。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政府相信该地区有4个曾出席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万人集会的感染群。

“有鉴于此,我们不允许任何人进出相关场所,我们希望能尽快进行深层消毒,以阻断两地的传播链。”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卫生部已鉴定所有疫区和危险疫区,并努力减少红色疫区的病例,同时确保绿色区域能保持零感染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