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就“台湾电视台节目嘉宾胡乱评论马来西亚疫情情况”事宜,表明马华将向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抗议,并要求嘉宾和电视台向大马人民道歉。

张盛闻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批评该名电视节目嘉宾口沫横飞、语无伦次、胡乱评论马来西亚对抗疫情的情况。

Advertisement

“这种无中生有,凭空捏造不实言论的方式严重污蔑了马来西亚的形象。

“尤其严重的是评论穆斯林处理下葬仪式的不理解,而评论为趁着晚上时间,就在路边处理尸体,这是严重的误导。”

Advertisement

他说,电视台为了冲高收视率而胡乱请来嘉宾评论他国,不但没有据实,反而充满无知和偏见。

Advertisement

此前,台湾东森电视时事节目《关键节目》邀请了时事评论员对东南亚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加以讲解,并描述了大马的疫情。

Advertisement

当时,台湾时事评论员李正皓以浮夸的语气叙事,内容包括马来西亚开始实行宵禁、大马警方大张旗鼓抓犯人,还因担心被传染而强制要犯人戴上口罩、医护人员随便用塑料袋制成个人防护用品、大马死亡病例的遗体太多,无法及时火化,而深夜在路边随便埋葬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