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根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一周,中国驻马大使馆和中方公司已向大马捐赠了逾100万只口罩、5500人份实验室检测试剂、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用品。

他今日出席中国大使馆移交捐赠物资仪式时指出,除了捐赠物资,马中两国专家已透过远程视频会议,针对抗疫和病患收治课题进行交流。

Advertisement

他说,中国之后将应大马要求,派遣医疗专家团队来马,与大马医护人员并肩战疫。

他表示,中国在对抗疫情方面,有不同的专家,因此会根据大马前线医院的实际要求,派遣相关医疗团队。

Advertisement

他说,此次疫情是国际社会共同面对的重大挑战,而大马的疫情也令人十分揪心。

Advertisement

“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对抗疫情的至暗时刻,大马对中国伸出援手。”

“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在心。现在,马来西亚朋友遇到了困难,中国朋友也毫不犹豫地同马方站在一起,共克时艰。”

Advertisement

出席者还包括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和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

中国政府此次捐赠了10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10万个N95医用口罩、5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5万件医用防护服和200台便携式呼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