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7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每名大专生将在5月获得一次性的200令吉援助金。

他说,这项援助金所涉拨款达2亿7000万令吉,各大专包括大学预科班、社区学院、工艺学院、政府和私立大学的学生将受惠。

Advertisement

他说,弱势群体如庇护中心的乐龄人士和孩童、残障人士、露宿者及原住民也将受到照顾。

他今日透过电视直播,宣布政府抗疫的“关怀配套”,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将与非政府组织和社会企业合作,为上述群体提供粮食、医疗保健物资和庇护所,所拨款项达25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早已同意让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借贷者展延还贷6个月,原本将回收的款项为7亿5000万令吉。

慕尤丁说,政府如今也同意让技职发展基金(PTPK)借贷者,由4月1日至9月30日展延还款。

Advertisement

“原本将回收的款项为1亿4920万令吉,在此措施下,17万4500名借贷者将受惠。”

他也说,目前在B40全国保障计划(mySalam)下,B40群体若因为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可申领每天50令吉的替代收入,长达14天,这一措施将扩大至接受观察隔离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