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如今全球许多国家正使用“现金为王”(cash is king)的方式,来挽救其被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的经济。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发文指出,他希望政府今日公布经济振兴配套能使用同样的方案,因为这方案被证明是成功的。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必须动用储备金,尽快派钱给人民。

“全球国家都一一开始使用‘现金为王’的方案,以拯救他们的经济。”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国民联盟政府在今日的经济振兴配套,尽可能最大程度地使用同样方案,以确保人民和经济得以生存,援助金必须尽快发放。”

Advertisement

“正如我过去多次重申的那样,我们必须尽快派钱给人民。”

纳吉也提醒,前朝国阵政府已成功让国库从2008年的8000亿令吉,增加至今日的2兆令吉。

Advertisement

“第14届大选之前,我们替国家留下了丰厚的储备金和财富。”

“在疫情过去后,现任政府可以重建国家储备金和资源。”

他说,事实是,许多国家采取“现金为王”的方案,证明此举措是有效的,且并非如反对党之前所说的,会导致国家破产。

“这是‘现金为王’的真正意义,但却被希盟在大选前不断嘲笑。”

“我尝试向他(前首相敦马哈迪)解释,但他不想理解或假装不理解,他嘲笑我,鄙视我。”

“许多人也被他欺骗,以为‘现金为王’是一件坏事,而我已搞垮经济,尽管我帮助国家增加了史上最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