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我国累积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23宗死亡案例,超过半数来自大城堡清真寺宣教活动感染群。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说,今天新增的4宗案例,3宗就与该活动有关联。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个国内的最大感染群出现第5代感染,从集会者传染他们的家人,再由家人传染给身边的朋友和接触者,以此类推。

他指出,目前最年长的确诊患者是83岁,年级最小的是出生12天的婴儿。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目前是由卫生部指定的政府医院收治确诊患者,若接下来这些医院已经不足以应付激增的患者,不排除会由私人医院协助分担。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已召开2项会议,会晤私人医疗业者商议抗疫事宜,向他们发出抗疫的标准作业程序。

询及血库的情况,他说,目前血浆没有出现短缺,不过卫生部还是鼓励民众捐血以备不时之需。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卫生部会视情况出动流动捐血站,不过会采取安全防范措施,让民众分批捐血。

他再次呼吁免疫力低者,尤其是乐龄人士避免外出,以避免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