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劝请所有马来西亚人,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应要自律,因为这一切终将会过去的。

他接受本地知名巫裔艺人Neelofa采访时说,若国人只想满足个人欲望,不加以控制的话,特别是在这非常时期,这仅会导致不幸。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要自律,我们必须要控制自己和情绪,若我们只按照自己的情绪和心情做事,这不会为我们带来任何好处。”

“但是若我们自律,我们能控制自己和情绪,那我们就可以接受行动限制令,并留在家中;我们知道这一切最终都会结束,只是需要很长的时间。”

Advertisement

“若我们有能力控制自己,一切都会没事的。”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劝告国人,在家中也要保持身体健康,并积极活动,同时也要读书或辩论,以让自己不断思考。

他说,实施行动限制令是为了遏止病毒进一步扩散,而一些人不负责任的行为,只会为他们的至亲和全体大众带来不好的影响。

Advertisement

“请遵守指令,这是对你好的。若你拒绝,你可能会成为受害者,即被他人感染。一旦你受到感染,你将传播给你的家人,他们会因为你的行为而遭受到痛苦。”

他认为,企业家也必须利用这时间,来拟定创意的解决方案,以便能在家办公。

他说,现有的通讯技术能让几乎所有企业在家营运,且通过网络销售产品。

他也说,虽然在家办公可能不会像在公司那般舒适,但在这非常时期,商家都必须适应,再从最糟糕的情况里获取最大益处。

“至少,你的部分业务还能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