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指出,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受委为该党总秘书。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韩查是取代在3月18日被革除职务的拿督威拉玛祖基上议员。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土团党党章内所阐明的总秘书一切职责,必需由韩沙履行。”

“我向之前担任总秘书的玛祖基致谢,我也要祝韩查工作顺利。”

Advertisement

也是拉律国会议员的韩查退出巫统成为独立议员,他过后加入土团党。

Advertisement

受委为第8任首相的慕尤丁,委任韩查为内政部长。

虽然慕尤丁早于3月18日宣布撤除玛祖基的总秘书职,但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却于3月20日驳回相关决定。

Advertisement

如今慕尤丁坚持委任韩查为总秘书,令土团党现在拥有两位“总秘书”。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韩查也已开始履行职务,即发函给所有党选举委员会、区部主席和秘书,以及支部主席和秘书处,以指示展延区部大会。

玛祖基之前曾指示各区部必须于4月1日至7日之间,召开年度区部会议。

而韩查在信函里表明,(玛祖基)于3月18日通过媒体发表的特别指示均无效。

此外,玛祖基受询时也表示,他是透过WhatsApp收到有关信函,而他也不清楚韩查是否有权发函。

他认为,此事必须交由政党内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