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促请所有马来西亚人,不要利用行动限制令的漏洞,进行不必要的外出。

他今早接受接受国营电视台RTM访问时说,民众也要尽自己的责任,而不是利用警方不会怀疑的心态。

Advertisement

“例如,昨天就出现了数个情况,当我们询问司机要去哪里时,他们回答要购买生活必需品。”

“我们是在双溪毛糯设路障,但是当我们询问他们的住址时,他们竟然说在莎阿南。”

Advertisement

“所以,那个人为何要从莎阿南来到双溪毛糯买食物呢?”

Advertisement

他说,遇到这种情况,警方最初只是给予劝告,但仍胥视情况的严重性。

他也说,若没有正当理由,警员有权要求民众立刻回家。

Advertisement

“他们会被拘留或被追捕,我知道追捕这字眼很粗鲁,但这是为了确保他们无法有机可乘。”

“我们并非是在每个路障都能掌握所有3200万大马人的数据,只是一旦他们移动,我们就知道他们已违反法律。”

“目前还没有达到那个阶段,我们只要求人民能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