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表示,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已设立一个基金,旨在帮助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的穆斯林社群。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政府将派发所有筹募的款项,予有需要的穆斯林。

Advertisement

“简单来说,我们不希望有人挨饿,不希望有人没饭吃。”

“我们要求所有非政府组织提供援助,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人。”

Advertisement

他说,人们可捐款至伊斯兰银行(BIMB),户头名为Tabung Saadah Jakim Covid-19,户头号码为16027010001528。

Advertisement

另外,祖基菲里也宣布,大马伊斯兰发展局已为全国4000名宗教老师和3万5000名宗教与义务班(KAFA)教师,提供紧急援助,他们的课程因疫情肆虐而被取消。

“我们将提供800令吉给4000名宗教老师,并让他们以简易的方式申领相关款项。”

Advertisement

“同时,我们也将提供3万5000名宗教与义务班教师每人1000令吉,因为在这期间,他们的课都被取消了,无法继续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