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说,移民局允许拥有工作准证的大马人及永久居民出国工作,但条件是本月31日前不能回国。

韩查再努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欲出国人士,必须在出境前的柜台,呈上有力文件或证据。

Advertisement

“作为外国代表的大马外交官也能享有豁免,可以出国。”

这项措施让逾25万名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松了一口气,他们因政府实施的行动限制令,而无法出国工作。

Advertisement

韩查再努丁指出,在重要服务领域(essential services)工作的大马人、永久居民或外籍人士,皆可进出大马,但必须接受检测。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这方面的走动仍需遵从有关机构发布的最新指令。

“在玻璃市巴东勿刹(Padang Besar)、新加坡兀兰关卡、柔佛新山中环综合车站(JB Sentral)乘坐火车的大马人和永久居民,才获准入境大马。”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大马公民及永久居民不能为了旅行而出国。

“从外国回来的大马公民和永久居民,必须隔离14天。”

他说,为遵守为期2周的行动限制令,移民局已全面禁止大马人和外国永久居民旅行,同时游客和外国访客也不得入境。

他说,所有外国人不能入境大马,包括持有外国准证、学生准证、家属准证、临时工作准证和MM2H准证者。

“至于准证因行动限制令而逾期,而准证持有者又身在我国,他们可在行动限制令结束后,在3个月内返回原籍国。

“他们必须在入境大马后的30天内,更新准证。”

尽管如此,他说,大马籍丈夫或妻子和子女则豁免,条件是必须隔离14天。

“在大马值勤的外国外交官可以入境大马,但必须隔离14天。若外交官的家人或伴侣要一起入境大马,则必须持有家属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