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中国今日捐赠首批医疗物资予马来西亚,包括5000个口罩和1万个医用高级面罩,以协助抗击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

中国驻马大使白天今日赴雪州双溪毛糯医院,以出席中国大使馆向该医院捐赠医疗物资的仪式。

Advertisement

卫生部秘书长拿督陈超明代表我国接收这批物资。

根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官方面子书,白天在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马中是“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好邻居、好伙伴。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刻,大马政府和人民给予中国宝贵支持,在大马面对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一定全力驰援。

Advertisement

“中国人言必信,行必果。今日送到双溪毛糯医院的5000个口罩和1万个医用高级面罩,是大使馆首批筹措的医疗物资,希望直接为马来西亚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略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抗击疫情。”

他说,使馆捐赠的还有3500份检测试剂已在路上,争取尽快送达。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中国政府正积极筹措其他马方急需的物资,如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等。

他相信更多的物资会陆续到来。

“我们也在跟马方有关部门一起,为马方从中国采购医疗物资积极寻找货源、打通合作渠道,并鼓励一些中国企业也积极向马来西亚提供援助。”

他说,中国将和大马坚定站在一起,共度难关,共克时艰。

出席者包括雪州卫生局主任拿督英德拉沙阿里医生,以及双溪毛糯医院院长拿督卡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