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随着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我国部分机构和大学陆续采取应对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这些机构和大学陆续通过文告,宣布暂时关闭或者改变原本运作模式。

Advertisement

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说,该部属下的公共设施即日起暂时关闭直到4月30日。

她指出,有关设施包括大马博物馆、国家视觉艺术发展局、国家文物局、国家档案局、手工艺品发展机构、国家图书馆、国家艺术及文化局、国家文化宫及大马旅游中心。

Advertisement

她已通知所有部门相关机构主任关闭有关公共设施,并进行消毒工作。

Advertisement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已下令国家科学馆和国家天文馆暂时关闭,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根据该部文告,国家科学馆和天文馆今天上午开始不向公众开放。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UUM)宣布,在4月5日开始的新学期,该大学将进行网上授课,以防止病毒蔓延。

北大副校长(学术及国际)尤丝妮达教授说,所有学生可在校园外通过互联网上课,包括在住所上课。

她指出,所有从5月31日至6月27日开始进行的评估方式,包括期中考试、作业、测验、演示和期末考试,都将通过网上进行,大学将在较后时宣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