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妇女与家庭部副部长拿督西蒂再拉(Siti Zailah Mohd Yusoff)说,她会在近期内与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讨论女空服员制服的议题。

西蒂再拉也是伊党妇女组主席。

Advertisement

据《当今大马》报导,西蒂再拉还在反对党时,就曾在国会挑起女空服员制服议题。

“愿上苍允许,有了这个政府,我会在近期内拜访宗教事务部长,我相信这个事情也已经列入他们的议程里。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需要修改法令,特别是1955年劳工法令,以施行符合伊斯兰教义的政策。”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她说,有关措施只适用于穆斯林,对于非穆斯林,只要穿着端庄即可,没有强制。

西蒂再拉说,“遮盖羞体”(tutup aurat)是伊斯兰里的规训和义务。

Advertisement

她透露,曾有空服员向她投诉,剪裁贴身的制服令他们感觉不舒服,而且所有人也确实不赞同空服员穿着“刺眼”(colok mata)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