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由于行动党已看清政治现实,了解到若没有马来人的支持,则无法获胜,因此改变了许多政策,甚至接受希盟政府不承认独中统考一事。

他接受《Sinar Harian》访问时说,行动党在意识到没有马来人支持,就不可能成功后,就降低了自己的诉求。

Advertisement

“不是我的观点变了,而是他们做出了改变。”

“以前的行动党是华人的,但该党现在也有马来人,例如马六甲行动党代议士就是马来人。”

Advertisement

“他们降低了要求,当我们说不能承认统考时,尽管他们曾申诉,但最终还是接受了。”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也放弃了许多之前拟定的政策。”

另外,谈及伊斯兰党时,马哈迪认为,该党不应将宗教视为政治工具。

Advertisement

“虽然他们表态支持我,我仍不满意,因为他们依然认为非伊党的人士不符合伊斯兰教义。”

“这就是我最大的不满。”

他也不满伊党曾矢言支持他,最后却转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这是什么意思?他们嘴巴这么说,可是行动却是另一回事,这令人非常失望,他们没有遵守伊斯兰的教诲。”

“我们要遵守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