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向内阁提出6大诉求,其中包括重查希盟前朝部长的案件。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今日主持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发表文告,列出6大诉求:

Advertisement

1. 巫统要求政府设立皇家委员会,调查国阵被希盟指控挪用朝圣基金局资金一事;
2. 重新评估希盟前朝政府所卖掉的政府资产,包括来自国库控股、朝圣基金局以及大马武装部队基金会的资产;
3. 重新开档调查槟州海底隧道以及3条大道工程的舞弊案,这些工程涉及行动党领袖;
4. 重新调查消拯员莫哈末阿迪之死;
5. 取消希盟前朝政府要设立警察独立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的计划;
6. 冻结所有终止合约公务员、减少公务员的决定,以及检讨公务员福利政策。

文告说,巫统会扮演积极的角色,成为制衡新政府的“代理人”。

Advertisement

“巫统会延续主要议程即与伊党加强国家和谐联盟,也加强国阵、马华、国大党与沙巴人民团结党。

Advertisement

“我们承诺会捍卫慕尤丁领导的新政府,让人民的意愿及希望获得照顾,并确保下届大选来临前的政治与经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