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新内阁阵容在周一公布,巫统领袖不满意该党所获得的部长人数,更点名指拿督斯里阿兹敏受委高级部长一事,令他们心里不舒服。

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指出,委任阿兹敏为4名高级部长之一,而阿兹敏也是土团党党员,显示土团党在提升地位,这对巫统是有害的。

Advertisement

“这是一种征兆,不是好事,我们对这种情况感到不舒服。”

“我觉得这都是土团党的议程,可能还陆续有来。”

Advertisement

也是巫统最高理事的达祖丁是出席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我们不想被淘汰,成为无关痛痒的小党。我们要帮助(国家),这就是为何我们要加入政府。”

达祖丁对巫统获得的部长职数量感到不满,并指这样让巫统有所局限。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是否有必要要求首相重组内阁,他表示,这个问题交给领导层去决定。

另一名巫统最高理事会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则向巫统领导层发出强烈的声明,指那些受委重要职位的领袖,必须捍卫党的议程,确保巫统的立场传达至国民联盟。

她说,只要她发现巫统的利益没有获得捍卫,她会毫不犹疑地发声批评。

她坦言,国民联盟是个临时的政治联姻,所以巫统需要密切关注政府的运作,有问题则必须提出。

她说,她不想巫统变成另一个公正党,被自己的党员搞垮。

“我们不要巫统跟公正党一样的下场,就是尽管担任多个部长职,但最后被自己的党员弄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