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9日讯)继霹雳瓜拉古楼州议员尤努斯(Abdul Yunus Jamhari)从公正党跳槽土团党后,希盟再有3名州议员宣布退出各自的政党,以独立人士的身份支持国民联盟新成立的霹州政府。

这3名变节的州议员是行动党端洛州议员杨祖强、行动党文冬州议员西华苏巴马廉(AN Sivasubramaniam),以及诚信党知知西廊州议员哈斯努(Hasnul Zulkarnain Abd Munaim)。哈斯努也是诚信党青年团全国团长。

Advertisement

据《东方日报》报导,3人今午在霹州秘书署杨祖强的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党,并支持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

主持记者会的杨祖强透露,随著阿末法依扎宣布与国民联盟组织新州政府,希盟已沦为在野联盟。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确保新的执政联盟更完整,同时拥有华裔及印裔代表,他本人、西华苏巴玛廉及哈斯努,决定退出各自的政党。

Advertisement

“我们决定退党,并将支持大臣,以便继续照顾文冬、端洛与知知西廊选区的选民福利。”

杨祖强表示,他已预料到退党会招来骂声,但这不是跳槽,而是希盟州政府倒台在先,他们只是继续支持原任州务大臣的领导。

Advertisement

今日稍早时,阿末法依扎宣布率同4名土团党州议员,与巫统与伊党联手,组成国民联盟的新霹州政府

4名土团党州议员是积莪营州议员阿末法依扎、双溪马立州议员拿督再诺(Zainol Fadzi)、从公正党跳槽的瓜拉古楼州议员尤努斯,以及属于独立人士的督亚冷锡加州议员诺丽(Nolee Ashilin Mohammed Radzi)。

霹雳共有59个州议席,阿末法依扎今早宣布国盟以32个州议席执政霹雳州。

若再加上杨祖强等3人的支持,国盟获得35名州议员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