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眼拿督7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他决定不自荐进入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内阁阵容。

阿末扎希今日为巫统峇眼拿督区部范围的巫统支部主持会议开幕仪式时说,身为国阵兼巫统主席,他已决定不考虑任何内阁职位。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巫统和国阵已按照他们在组织新政府的比例,向首相提呈一份名单,让后者考虑给机会国阵领袖入阁。

他说,他在名单里推荐一些新脸孔、年轻人、专业人士、也有来自东马的国阵朋友。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受提名入阁的人士当中,凡是在巫统和国阵里有主要党职的领袖,都会被优先考虑。

Advertisement

“巫统和国阵信任首相,让后者决定内阁阵容。我们也相信首相会委任有经验的人,去掌管重要的部门。”

他也认为,面对官司的人应该从司法程序洗脱罪名,而不是让总检察长来撤销控状。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也是前副首相,他涉嫌失信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资金,而在高庭面对47项控状,分别是12项失信控状、8项贪污控状和27项洗黑钱控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