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7日讯)荷兰海牙地方法院将于下周一(3月9日)开庭审判4名被指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犯嫌,马来西亚对此表示欢迎。

外交部今日发表文告说,这次的审判是各方不辞辛劳找出真相,以及为MH17事故罹难者寻求公义的重大里程碑。

Advertisement

“随着法庭开审,我们再度忆起这宗夺走298条宝贵人命的惨剧,其中包括43名大马籍乘客和MH17机组人员。”

外交部说,大马强调以法治为基础的可信和透明程序的重要性,以彰显正义。

Advertisement

“作为联合调查队的一员,大马始终坚守司法程序和调查。

Advertisement

“大马呼吁所有国家和主事者根据2014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166号决议,充分配合调查。”

该部指出,大马将密切监督接下来的庭审。

Advertisement

“我们的哀思与祈祷一直与罹难者和其悲痛的家人和亲人同在。”

2014年7月17日,MH17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经乌克兰东部领空被导弹击落,以致298人丧命,其中193人来自荷兰、43人来自大马、27人来自澳洲,以及余者来自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