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企业家发展部长拿督斯里利祖安,批评国家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质疑国家元首的行为。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利祖安说,卡立沙末最近针对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就任首相而在讲座会发表的言论,似乎影射王室有种族偏见。

Advertisement

“卡立沙末自以为有资格质疑宪法?

“他不该质疑国家元首的诚信,卡立沙末该道歉。”

Advertisement

此前,社交媒体流传一段卡立沙末发表演说的视频,内容指推举公正党拿督斯里安华为第8任首相的希盟,拥有足够的国会议员支持。

Advertisement

卡立沙末还说:“不过,国家元首没信心,为何?因为超过100名国会议员里,只有40人是马来人,而非巫裔超过60人。”

此前,有报导指,支持希盟的国会议员,将近三分之二是非马来人。

Advertisement

当希盟推举安华为首相人选时,希盟至少有92名国会议员,分别来自行动党、公正党和诚信党。在这当中,59人是非巫裔,33人是巫裔或穆斯林。

另外,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批评前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污蔑国家元首“种族主义”。

“一个前希盟部长批评另一个前希盟部长。

“他(卡立沙末)竟然敢指控国家元首种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