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陈国伟强调,该党的领袖与党员所担任的官职,是合法希盟政府所委任的,因此不会辞职。

他向《当今大马》指出,这是行动党中委会几天前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在第14届全国大选,获得合法委托的是希盟,因此行动党认为没必要辞去官职,包括他本身的首相对华特使职。

陈国伟说,任何有担任官职的行动党领袖,只要还没辞职,就必须努力工作。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对国家负责,而不是(国民联盟)政府。我们要有表现。”

Advertisement

“我们不会辞职,我所担任的官职是合法政府委任的,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他说,即使政治在过去几个星期陷入乱局,也没有影响他的特使以及马中商会理事会主席的工作。

Advertisement

针对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辞职的做法,陈国伟表示不认同。

“他不应该辞职,这样做会影响人民对司法的信心。”

他支持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兹哈不辞职的做法,毕竟在政治动荡时期,有可能随时全国大选。

不过他坦言,新政府有权力随时终止任何官职,尽管合约与任期未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