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表示,希盟内阁部长们似乎忙着争权夺利,所以无暇处理经济振兴配套的事。

刘华才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将于今日稍后召开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会讨论首相敦马哈迪交棒予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日期,而他是在看了这则新闻,才明白为何新加坡昨天就宣布经济振兴配套,而大马则要等到本月27日才能公布详情。

Advertisement

他说,如今世界各国都专注于解决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所引发的经济问题,但是希盟领袖似乎更加在意首相权力的交接问题。

“尤其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所领导的财政部,在经济应对方面显得力不从心,尽显财长的无能。

Advertisement

“我要告诉林冠英和希盟领袖,如果他们搞不好经济,最后谁当首相都已经变得没有意义。”

Advertisement

他说,林冠英指经商者肯定会面对生意起落与盈亏的风险,因此政府不可能承担经商者的所有亏损的言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他说,这是因为商家此次面对的亏损是由一场疫症所引起,并非商家自己经营不善所致,而政府有责任在面对危机之时,给予商家协助,这也是在解救国家的经济。

Advertisement

“无论是谁当首相,都必需以人民利益与搞好国家经济为优先,否则无论是由谁来做首相都是无意义的。”

另外,他还说,“史上最佳”教育部副教长张念群宣布,暂代教育部长的马哈迪已同意重开华小华文科师训课,因此感谢教肓部的这项决定;不过,希盟承认统考的承诺,要何时才能兑现?

他说,椐了解,教育部的“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PPDUEC)已经将报告提呈给教育部, 但是如今却有如石沉大海,没人提问,副部长似乎也有意对承认统考一事避而不谈。

“我们要求张念群定下宣布政府是否承认统考的确切日期,不要再使用拖字诀来一拖再拖,也不要试图用其他课题来转移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