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将于本月27日(周四)下午4时30分宣布刺激经济配套,以缓解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同时保障人民福利。

财政部长林冠英今天发表文告说,刺激经济配套并非新的财政预算案,也不是2020年财案的一部分;反之是旨在协助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的领域。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通过刺激经济配套救市,以让经济尽可能全面发展,以及受惠于疫情后的经济反弹。

另一方面,林冠英说,现金流是主要问题,受影响的公司必须确保在经济反弹时保持生存和运营能力,并能够从中获利。

Advertisement

“政府将采取措施协助这些公司,但这些公司也应探索替代收入,例如转向鼓励国内旅游或者从其他市场采购。”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这也包括在短期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保持国内劳动力市场的弹性。

财政部目前在准备刺激经济配套内容,并与经济事务部、交通部、旅游、艺术及文化部、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以及相关机构合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