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表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是一项“大规模自杀式谋杀”。

他说,由于这架失联客机至今都未找到,因此不能断定该客机失联的真正原因。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我们未寻获该客机的任何残骸,更不用说找到乘客。”

他今日在吉隆坡警察训练中心出席活动后,针对澳洲前总理阿博特有关MH370客机的最新言论,向媒体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此前,阿博特在英国《天空新闻》播出名为〈MH370:不为人知的故事〉的纪录片中表示,大马政府“高层人士”曾告诉他,MH370客机的机长扎哈里需对这起悲剧负责。

Advertisement

阿博特说:“我不会透露消息来源,但我想要清楚地重申,最高层的人士几乎都肯定,这是机长策划的一场大规模自杀式谋杀。”

对此,阿都哈密表示,“我不知道阿博特所指的‘高层人士’是谁。”

Advertisement

“当时,我本身参与MH370客机失联的调查,我们从各个层面调查包括恐怖主义、被特定人士骑劫及使用先进科技的各种理论,从而收集到许多论据。”

“根据法律,只要尚未寻获MH370客机,我站在警方的立场是不能作出任何评论。若寻获残骸,我们准备重新开档调查。”

阿都哈密说,阿博特有权根据所接获的资料向媒体发表本身的看法。

“那是他作为时任首相的特权,若他向媒体分享与大马高官的谈话,由他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