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澳洲前总理阿博特揭露,马来西亚政府“最初”就相信马航MH370失联悲剧,是一项大规模自杀阴谋。

他受访时表示,在马航MH370于2014年失联一周内,大马政府“高层”曾告诉他,该客机的机长扎哈里需对此事件负责。

Advertisement

“据我了解......我从马来西亚政府的最高层,清楚地了解到,从一开始,他们认为这是机长自杀式谋杀。”

“我不会透露消息来源,但我想要清楚地重申,最高层的人士几乎都肯定,这是机长策划的一场大规模自杀式谋杀。”

Advertisement

他是在英国《天空新闻》播出名为“MH370:不为人知的故事”的纪录片中,发表上述言论。

Advertisement

阿博特表示,他“没有理由”去怀疑这起阴谋。

“我看过所有的说话,马来西亚人据称不愿往自杀式谋杀伦方向思考,因为他们会对机长的行为感到丢脸,我没有理由接受这一点。”

Advertisement

他也认为,若搜查客机过程,被机长没涉案的假设误导,那就有必要重新启动调查。

“若可能因为机长的假设,没有搜索到最远的范围,那我想抛开这假设。”

“就让我们假设这是机长策划的自杀式谋杀,若在这基础上,有任何可能还未搜索到的海域,就让我们出去搜索吧。”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MH370客机,原定从吉隆坡飞往中国首都北京,却在起飞约40分钟后与塔台失联。

隔年1月,大马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判断它已坠毁在南印度洋,机上所有人员已遇难。

尽管中、马、澳三国在南印度洋搜寻面积达12万平方公里,但失事飞机至今仍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