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全马人民应该庆幸和感恩伊斯兰党领袖,没有在这片土地上担任司法高职。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伊党领袖最近突然都成了能胜任司法高职的宪法专家。

Advertisement

“一位具有法律背景的伊党领袖说,讨论首相敦马哈迪交棒给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俨如侵犯了国家元首的权力

“我好奇对方是从哪里学习法律的。”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说,还有领袖指,希盟主席理事会没决定下一任首相的法定地位。

Advertisement

“也许需要进行一些基本的智力测验,那么这种胡说八道的政治领袖会减少一些。”

他说,伊党领袖如此大张旗鼓,说明他们不要希盟兑现大选承诺,但一直猛烈攻击希盟未履行竞选宣言的,也正是伊党领袖。

Advertisement

他也好奇,为何伊党领袖对希盟将本于周五(21日)实现权力交接的大选承诺感到恐慌?

据悉,希盟将于21日召开的主席理事会会议上,商讨交棒课题。

此前,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哈山说,只有国家元首有权决定我国首相。

他说,联邦宪法第40(2)和第43(2)(a)条文阐明,委任首相是国家元首的权限。

他说,国家元首拥有绝对的权力去遴选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