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非政府组织姐妹正义联线(Justice For Sisters)认为,艺人企业家诺莎扎(Nur Sajat Kamaruzzaman)真正面对的问题,并非后者在麦加小朝圣(umrah)的装扮,而是私人隐私、性别暴力、个人权利的问题。

此前,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表示,对诺莎扎穿上女装到麦加小朝圣一事感到遗憾。

Advertisement

慕扎希指,诺莎扎的行为有损男人形象,因为对方在麦加时换上女装。

为此,姐妹正义联线属于捍卫跨性人权益的组织,它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慕扎希和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应该关注根本问题。

Advertisement

它说,诺莎扎面对的问题是有人恶意公开他人隐私罪(doxxing)、恐惧症、网上厌女症和性别暴力。

Advertisement

“真正的问题不在于罩袍,而是她的个人安全、隐私被侵犯及政府在应对此事时缺乏证据。

“许多文件,包括护照副本、标记着据说是诺莎扎的旅游文件,即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分享至社交媒体。

Advertisement

“这些文件转发速度如野火蔓延,还引发各种具杀伤力的留言。”

它说,在未经当事人同意下就公开个人资料,是违反了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令第8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