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对艺人企业家诺莎扎(Nur Sajat Kamaruzzaman)穿上女装,到麦加小朝圣(umrah)一事感到遗憾。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慕扎希说,诺莎扎的行为有损男人形象,因为对方在麦加时换上女装。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接到很多人投诉,指众人亲睹诺莎扎换上女装后,在女性祈祷处与其他穆斯林女子交流。

“这令很多目睹整个过程的穆斯林很不自在和不满。她(诺莎扎)已闯入女性祈祷的地方。

Advertisement

“这严重影响伊斯兰形象,我很遗憾她这么做,我仍在等待相关报告,因为据我了解,她还身在麦加。”

Advertisement

慕扎希今日出席卫生部伊斯兰法目标(Maqasid Syariah)聚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也说,他目前还在等待有关负责朝圣之旅的公司资料。

Advertisement

据悉,诺莎扎一家人和同事们是透过一家旅游公司安排,才前往麦加小朝圣。

慕扎希认为,有关公司本该清楚,诺莎扎的身份备受争议。

2018年,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耗时许久,以鉴定诺莎扎的性别,原因是她被指是跨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