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教育部将恢复英语教数理的政策。

马哈迪也是代教育部长,根据他昨晚发布主持教育部高层会议时的视频,可见他在会议中强调,推行英语教数理的政策非常重要,因为英语是学习数理科的“母语”。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必须推动能帮助学生掌握重要技能,以便在其成人生活里具有生产力的教育政策,同时也必须兼顾马来西亚拥有多元种族和文化的背景。

“我们必须通过教育系统,加强学生的英语掌握能力,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花时间学习英语,特别是在学习科学和数学方面。”

Advertisement

他说,地理和历史可使用任何语言教学,因为相关科目并没有其“原本的语言”。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视频里未见马哈迪阐明何时落实上述政策。

马哈迪在第一次任相期间,于2003年退位前推行了英语教数理政策,却一直遭到反对,该政策最终在2012年废除。

Advertisement

而自2010年起,此政策也以分阶段由自巩固国语及强化英语(MBMMBI)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