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鲸吞亿万》(Billion Dollar Whale)作者之一的汤姆赖特(Tom Wright)认为,大马富商刘特佐最近的媒体访谈“毫无意义”。

汤姆赖特与布拉利霍普(Bradley Hope)合著出版的《鲸吞亿万》,主要撰写刘特佐在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扮演的角色。

Advertisement

汤姆赖特今日发表推文时说,刘特佐没针对美国和大马执法当局多项刑事指控作解释。

“刘特佐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没说到重点,没回答有关美国和大马当局对他的指控。他潜逃到中国。”

Advertisement

汤姆赖特也在另一则推文里,驳斥刘特佐声称身在欧洲的说法。

“这是采访的一部分,注意刘特佐如何向《海峡时报》声称自己在欧洲。其实他在中国。”

Advertisement

Here’s a pick up of interview. Notice how Low claims to ST that he’s in Europe. He’s in China. https://t.co/2EqVeddMln

新加坡《海峡时报》周一报导,刘特佐接受该报电邮访问时称,由于他不是政治人物,因此他成了涉及数十亿美元全球金融丑闻中的替罪羊

遭政府通缉的刘特佐强调,他并非1MDB丑闻的幕后主脑;并表示,他会在大马政治气氛变得安全后,才回国为自己辩护。